跳到主要內容區
客家研究學院

歡迎報名參加2023/05/10「禾 (voˇ) 埕 (tangˇ)論壇」

海報

本年度禾埕論壇由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本院共同辦理。
 
⌂ 禾 (voˇ) 埕 (tangˇ)論壇 
 
2023 / 05 / 10 #展給你聽 
 
臺灣的客家人和鐵道的緣份很深,但很少學術研究探討兩者的密切關聯。是時候,透過學術研究及口述歷史,讓客家臺鐵人的故事被記錄及完整呈現。 現今鐵道發展早已超越以往單純運輸的目的,也有休閒文化和都市發展的功能。 
 
本次論壇將分享鐵道與客家作為展示的主軸概念,並討論即將重新開放的苗栗鐵道文化園區之未來願景規劃的可能性。  
 
📢 第 3 場 
 
【「鐵道與客家」特展及苗栗鐵道客家文化園區倡議 】 
 
❏ 主講人:林本炫教授(國立聯合大學客家學院)及薛雲峰博士 (文化工作者)    
 
▍#林本炫  
  
國立聯合大學文化觀光產業學系教授,曾任客家研究學院院長,臺灣客家研究學會第 7 屆、第 8 屆理事長,「思與言」人文與社會科學期刊總編輯。目前擔任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發行「客 ‧ 觀」期刊主編,苗栗縣臺大校友會理事長;  
  
▍#薛雲峰  
  
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畢業。資深媒體人。曾任國立臺灣大學客家研究中心特約助理研究員 
 
 
  
 
 
📢 遽遽來填寫線上演講報名表單  https://tinyurl.com/2s46aj7n
 
▸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 時間:13:00 - 15:00 
 
▸ 地點: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 Q1-204客家多功能講堂 
 
▸ 線上論壇室視訊會議連結: 
 
https://thcdc.webex.com/join/thcd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