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客家研究學院

歡迎報名參加2023/04/12「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

ImgDesc

本年度公民禾埕論壇由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本院共同辦理。

⌂ 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

2023 / 04 / 12 #客家與學術的對話

在當代世界裡,影響少數族群的歷史記憶、身分認同與政經權益的因素很多,其中之一是國家力量的影響。

#愛努人 是自古以來,居住在日本北海道的原住民,因為獨特的文化、語言,生活方式與佔日本大多數人口的「大和人」有相當大的差異,導致過去長期遭受歧視與壓迫,甚至19世紀的日本政府還明令禁止其風俗及語言。

本次講座分享愛努人在認同與實際生活的發展裡所遇到的問題及辛苦奮鬥的過程,同時我們也試圖讓愛努和我們熟知的客家經驗來對話。

📢2️⃣

【臺灣放眼亞洲:愛努與客家的對話】

❏ 主講人:謝世忠

#謝世忠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兼任教授。曾任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理事長;美國奧瑞岡大學傅爾布萊特禮訪問教授;俄國聖彼得堡國立大學交換教授;德國海德堡大學、漢堡大學交換教授。

 

 

 

📢 遽遽來填寫線上演講報名表單

https://tinyurl.com/2s46aj7n

▸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 時間:13:00 - 15:30

▸ 地點: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 Q1-204客家多功能講堂

▸ 線上論壇室視訊會議連結:

https://thcdc.webex.com/join/thcd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