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客家研究學院

歡迎報名參加2023/03/15「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 #當代客家對談IV

ImgDesc

本年度公民禾埕論壇由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本院共同辦理。

本次主題為透過客家女性參與客家文學與劇場演出的生命歷程,展現參與客家族群公共議題的多元身影,特別邀請長年投注在臺灣文史工作的 #張典婉女士,以及在劇場領域耕耘許久的 #彭雅玲團長,她們兩位分別從比戲劇更有張力的現實生活和比日常生活更真實的劇場來為我們交織出客家女性豐盛的生命意象。
📢 第 1️⃣ 場
【客家女性生命歷程與文學劇場】
❏ 主講人:張典婉、彭雅玲
-
#張典婉
文化工作者、資深媒體工作者,聯合報兩屆報導文學獎得主。原生家庭來自江西南昌熊家,在苗栗頭份的客家村成長。求學時期加入學校社團而受女權運動、本土文化影響,開始擔任苗栗地方記者,記錄客家族群與風土故事。民國75年進入民生報婦女版工作,積極報導臺灣女性生活型態、介紹女性主義,且陸續出版相關書籍。
-
#彭雅玲
歡喜扮戲團團長,1995年成立「歡喜扮戲團」並以口述歷史的方式創作現代戲劇,針對臺灣不同族群的老人們為對象創作了《臺灣告白系列》作品,從最初的福佬族群、外省族群,到客家族群。歡喜扮戲團的客家現代戲劇作品嘗試重新肯定傳統客家元素並融合現代劇場表演模式,由客家女性以客語口述其生命故事,進而還原與肯定客家庶民生活型態,積極建構以底層民眾發聲的臺灣多重殖民歷史。
-
-
📢 遽遽來填寫線上演講報名表單
https://tinyurl.com/2s46aj7n
▸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 時間:13:00 - 15:30
▸ 地點: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 Q1-204客家多功能講堂
▸ 線上論壇室視訊會議連結:
https://thcdc.webex.com/join/thcd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