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客家研究學院

國立聯合大學與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簽訂合作協議書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客發中心)與國立聯合大學都位在客家大縣苗栗縣,聯合大學並設有客家研究學院,為有效運用雙方資源,進行客家與族群關係、博物館學等領域之學術研究與文化教育推廣合作,雙方於今日(22日)下午2點,簽定合作協議書,以為雙方進行具體合作之依據。
未來雙方合作範圍,將包括(一)共同合作專案研究、典藏、展示、教育、論壇及出版等計畫。(二)雙方人員之合聘、借調或客座人員聘任。(三)共同合作研究人員與研究生、大學部學生之教學、實習與研究訓練。(四)在雙方能力許可範圍內相互提供業務所需之館藏資源、圖書文獻、空間、場地設施、設備等軟硬體之支援與使用。(五)其他經雙方同意之合作事項。
這項簽約儀式由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與國立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簽署,並由客家委員會楊長鎮主委和總統府資政蕭新煌教授共同見證。國立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在致詞時表示,客發中心和聯合大學是鄰居,自客發中心成立以來,雙方即建立良好互動,客家委員會對聯合大學也一直很支持,未來雙方將更緊密合作,在客家研究和博物館展示研究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績。
本週正好為聯大校慶暨客家週,楊長鎮主委一行貴賓在簽約後,參觀聯合大學接受客發中心委託、不久前剛完成的「1895年乙未戰爭苗栗地區戰役調查研究」計畫成果。這項研究運用田野調查和中日文文獻資料,完成26萬字調查報告,以及102項數位典藏詞條,是客發中心和聯合大學合作的最佳範例。楊主委並參觀客家週學生作品展,對於客家研究學院文化觀光系和文化創意系學生,將專業訓練和客家元素做創意結合讚譽有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