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院林本炫院長應「紐英倫客家鄉親會」邀請線上演講

本院林本炫院長應「紐英倫客家鄉親會」邀請,在美東時間2月27日晚上7點,也就是台灣時間2月28日上午8點,以「客家人的源流及大遷徙之歷史」為題,做一小時的線上演講。
林院長從1808年徐旭曾「豐湖雜記」開始,接到清末太史賴際熙的主張,再講到羅香林於1933年在《客家研究導論》這本書中提出的,客家人是中原正統漢人經過五次遷徙來到閩粵贛山區,其中第四次時遷移到台灣。然後論述房學嘉、謝重光、陳支平、王東、羅肇錦等人對羅香林著作的質疑和新觀點,最後以湯錦台的《千年客家》為總結。
演講由宋玉琴會長主持,總共有將近60位會員鄉親上線聆聽。台灣駐波士頓代表處孫儉元處長、僑委會潘昭榮主任及僑務委員蔣委員也都上線致詞。林院長的演講精彩且內容豐富,會員反應熱烈,瞭解了很多未曾聽過的新觀點,演講在歷經2小時的分享交流下圓滿結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