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客家研究學院

子計畫4-客家食農與防災

活動名稱:客家食農與防災
執行單位:國立聯合大學客家語言與傳播研究所
日期:111 年 6 月30日
時間:12時至16時
活動地點:苗栗縣西湖國小
主講/演出:徐美玲

每年的天然災害不斷的發生,在台灣尤其是地震的發生無法事先預知及避免的,然而人為的災害,就以火災的發生為最頻繁,如果平時能做好減災的預防工作,災時採取有效因應措施,強化抗災能力,就可以將災害所產生的損失減至最小。
防災教育從小做起,從有效推動平時減災、災前整備、災時應變與災後復建等各階段防災工作,均須對各種災害有正確的認識,了解防救災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各階段的適當措施。這些認知與了解,需藉由持續推動防救災教育宣導工作方可奏效。以至於對各種災害如何防治,防災工作如何進行,學習正確的觀念及動作,不僅在學校獲得正確的知識,更能傳達給家人運用於生活中。
西湖國小校本課程以「客家」、「食農」、「防災」為主軸。防災教育為校本課程「健康安全」的主要內涵,學童以客語歌唱的模式,運用客家小調-桃花開,填入防災的歌詞,呈現愉快且有趣的防災教育的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