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客家研究學院

1018客家飲食文化創新與客家表演藝術之結合

活動名稱:客家飲食文化創新與客家表演藝術之結合
執行單位:文化觀光產業學系
日期:110 年 10 月18日
時間:13時至15時
活動地點:D1-102
主講/演出:張宏忠

本次演講活動讓同學認識客家聚落(上安社區)如何發展飲食文化創新產業,如茶產業、茶飲料、梅子醃漬、薑黃茶包、鳳梨乾製作、洛神花、蘿蔔乾、長豆干、客家包子等種種部落農業作物之面向及認識客家飲食創新文化,了解台灣在地飲食產業之發展。客家聚落需要發展觀光產業,以增加經濟收入,繁榮或活絡地區。本次活動請到南投縣水里鄉上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南投縣水里鄉槑休閒農業區總幹事、南投縣水里鄉槑休閒農業區第四、五屆理事長張宏忠老師,到教室演講,並以921地震災後上安社區災後重建及產業振興實例,讓同學認識客家聚落(上安社區)如何發展飲食文化創新產業。

上安社區位於水里鄉最南端,與信義鄉相鄰,以生產農特產品及產業為主,種植有葡萄、梅子、香蕉、茶 、甜柿、水蜜桃、紅龍果、夏季蔬菜等。上安社區發展青梅栽植區及梅產加工區,並於梅林中設有梅枝工藝DIY研習區,以推廣梅枝工藝製作及體驗活動。上安社區即使在1999年五年內經歷過賀伯風災、九二一大地震及桃芝颱風三大天災的重創,安然度過重重考驗,上安社區發展協會以梅子產業為主軸,結合週邊的農場和果園、民宿,發展成帶有教育意義的農業體驗園區。上安村正是一個在好山好水中孕育豐富物產的淳樸小鎮,農產品呈現多元風貌,包括梅子、茶葉、香菇、葡萄、華盛頓臍橙、熱帶水蜜桃、夏季蔬菜、檳榔等,都可以以社區表演藝術結合創新以十文化來發展地區觀光產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