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客家研究學院

學院簡介與未來發展

學院發展目標:

客家研究學院的成立係基於

   客家傳統文化的保留與發揚

   族群與社會多元文化的發展

   客家學術的持續與創新研究

   客家文化研究人才的培育

 

 

學院教育目標:

旨在研究與發揮客家文化,促進社會之和諧發展,著重培植足以闡揚客家文化以改善族群社會之專業人才。

http://www.nuu.edu.tw/UIPAdmin/gipadmin/site/public/Data/教育目標3.png

 

 

學院發展面向:

客家研究學院的成立係基於客家傳統文化的保留與發揚、族群發展與社會多元文化的發展、族群學術的持續研究、以及客家文化研究人才的培育等多元性的目標。客家研究學院旨在研究與發揮客家文化,促進社會之和諧發展,尤其著重培植足以闡揚客家文化以改善族群社會之專業人才。就推動策略而言,客家研究學院致力於研究與推廣客家語言和文化之傳播、以及協助促進客家族群之社會經濟發展。具體言之,國立聯合大學客家研究學院致力於以下的發展面向:



 

 

客家研究學院學生之培育重點

客家研究學院致力於培育高階之客家文化發展專業人才之培育,強調以下之能力與素養:
1.
 對於客家社群發展的理解與關懷情操;
2.
 對於客家族群文化特質的理解力和分析力;
3.
 對於文化產業的分析能力和價值再造能力;
4. 終生自我發展與社群領導的能力與素養;
5. 學術研究與專業表達能力。

http://www.nuu.edu.tw/UIPAdmin/gipadmin/site/public/Data/基本素養.png
 

 

課程規劃理念

本院致力於研究所層級之研究與教學,其課程目標著重於:
1.
 有助於客家文化的體悟與認知;
2.
 有助於研究能力與素養之培育;
3.
 裨益於族群社會品質之提升與文化價值之再造;
4. 裨益客家地區產業與經濟之發展
5. 益助於生涯競爭力之永續發展。
 

 

核心課程及專門領域

本院學生之課程修習包括院核心課程、所核心課程、和專門領域課程;本院課程結構包括院核心領域課程和各所專門領域課程:


http://www.nuu.edu.tw/UIPAdmin/gipadmin/site/public/Data/核心課程.png

 

瀏覽數: